close

旅遊散記, 2011.7.26-28, 花蓮之旅, 給了兩個啟發 

一, 智 慧 

 

第三天要回台北了, 特地帶著大家去阿姑的店用餐

我們到的早, 姑丈還坐下來與我們一起討論菜色

 

簡單來說,

 

期間來了一位平面記者(不A小姐), 說要拍些照片放到觀光局的網頁上

(Jager)自告奮勇的說, 我們的菜剛上, 還沒吃, 可以先給拍一下

姑丈(阿姑的丈夫), 不用啦, 阿姑會親自準備

姑丈接著又說, 那妳大概要拍幾道菜呢?

不A小姐說, 只能放2張照片

姑丈說, 那我請阿姑特定準備2道招牌菜給您拍

 

重點來了喔!!!

姑丈說, 為了表示對客人的尊重, 這兩道菜也同時只能招待給您(A小姐)

Jager’s OS: , my god, 怎麼會有這樣的智慧, 用詞如此的友善

不A小姐也很誠懇的表示真的不用這麼麻煩, 拍拍現成的就好了

, 姑丈很堅定的說, 這是我們的待客之道

Jager’s OS: , my god, 我也要來做平面記者

 

一會兒的功夫, 不A小姐的菜來了, 姑丈也親自介紹了一下菜色

 

重點又來了喔!!!

不A小姐拍完照了, 但遲遲沒開動耶

Jager’s OS: , my god, 戲要怎麼演下去

事實上, 因為姑丈是總招待, 要上菜, 要介紹, 忙的很

不A小姐應該也等了好一會兒, 趁我們要買單時的空檔(事實上, 我也等了好一會才有機會請姑丈來結帳)

 

新的重點又來了喔!!!

不A小姐說, 不好意思, 我不餓, 另外我要趕著回去, 真的不好意思麻煩您們

(菜沒有吃喔! 就離開了!)

Jager’s OS: , my god, , 這麼有智慧, Jager還聰明, 汗顏.

 11-1酷, 我喜歡.JPG

圖為:不A小姐

阿姑的美食, 實不缺我的贅言介紹

(這篇寫的不錯喔, http://ozs5399.pixnet.net/blog/post/32227424)


二、奶茶 

 

奶茶, 顧名思意就是”+”調合成的飲品

 

奶的選擇有:奶精, 雀巢三花調製奶水, 鮮奶 etc

茶的選擇有:紅茶, 伯爵茶, 東方美人茶 etc

茶與奶的比例有:8:2, 7:3, 6:4, 1:1~1:2 etc

沖泡方式有:沖泡, , 沖煮, 燉煮 etc

一壺的價格大概在80-150之間, 也有600

 

在這麼不原創的產品中, 有再創新的空間與市場嗎?

 

緣起於香思李舍的奶茶體驗, 烙印滿深刻的

http://jager93.pixnet.net/blog/post/68207393

 

而這次旅遊途中, 因為

隨身帶茶+飯店自助餐有鮮奶+餐吃到有點膩+無聊+好玩

 

所以用隨身的茶, 單純以不同比例沖泡Jager milk tea

 

首泡成功, 現場來賓有驚嘆喔

 

所以, 其二就是要開始慢慢的陸續花些空閒時間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