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想找的是一個"挑戰"而不是"工作"

總覺"工作"挺無趣的, 讓人提不起勁...

 

睡不著, 乾脆起床爬些文字

最近在很短的時間, 歷練了些難忘的事

 

遇見了我媽的國小同學, 她的小六時的班長

 

Allen, 小我媽3, 因為我媽原本沒計劃讀小學, 後來因為我阿姨不讀,

所以把機會讓給我媽(在國小3年級的時後交換)~我媽口述

 

旗津的大陳新村為什麼與四週的居民衝突不斷, 原因如下:(Allen班長口述1,2, 3項是我的自覺)

1, 原本大陳新村的那塊地是由四週的"原佔有戶"所擁有, 因大陳義胞來台, 政府強制要回的自己的地給大陳人安頓

2, 由於地形及規劃上的關係, "原佔有戶"的唯二對外交通必需經過大陳新村, 另一個對外出口是海

3, 文化及生活上的差異, 大陳人嗓門不小, 文化水平較低加上又窮, 什麼東西看到都想要

 

以上種種原因, 不打架才怪, 基本上, 我也糊里糊塗的與當地的村民打了不少群架

國小畢業之前, 我在那過了好一些日子, 特別是過年過節時

我的印象中好幾次的衝突還不小, 不過細節卻記不住了

 

後來除大陳新村外, 其於的土地都被政府給強制徵收回去成了海軍營區, 也導致我們無法隨時到海邊"嘻戲""釣魚"

當然Allen班長也搬到了高雄市

 

他還有印象, 在他國中畢業前, 我媽結婚, 因為我媽住在馬路旁, 他回家可一定需經過的

 

然而要到海邊, 可就一定須經過他們的村子, 那有我好多同年的回憶

1, 釣魚~用麵包釣"司目魚"

2, 簦蟹~用一種漁具, 綁上魚的肺鰓等, 丟入海中, 定時拉起來, 肯定大有收獲(我喜歡幫助別人的)

3, 偷東西~偷別人的魚獲魚俱的, 常跑給別人追的啦

 

http://www.sinica.edu.tw/~dachen/

這個聯結有助於對大陳有興趣之人事更佳的了解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