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新聞, 是一個真真實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個故事,

很早就想把這故事分享給大家, 但一直不知該如何下筆

然而最近一個久未聯繫的高中同學如神話般的出現,

並坦然的談起這個話題, OK, 分享給大家吧!!!

 

車何時買的, 實無印象了, 只知還未滿18, 母親在被煩的接近崩潰狀態下, 買了一台 HONDA NS150R 給我,

(我想, 這應該是用好好把高中讀完的承諾換來的, 那時瘋狂的我還真令人"無法領教")

 

那幾年不知怎麼搞的, 整個台灣瘋狂流行飆車, 什麼名流100, 王牌125改裝後可以飆到150公里/小時, 這台原裝進口(第一代)NSR就是HONDA競技用跑車架構, 只是由原本250 CC的引擎, 換成符合台灣法令的150 CC 引擎, 在完全沒有任何改裝之下, 這台車3檔的時速就超過160公里/小時, 當然我也是用來飆車用的

 

由於加速性能與極速都有驚人的表現

所以這台車當時是沒有有比賽權的, 純粹是用於賽前的表演及炫耀所用

最快的時速, 真的忘了, 應該超過180公里/小時, 由於車身不大, 加上加速性能強, 所以還真的不易駕馭, 本身就在高速(100公里/小時左右)過彎時, 整個連人帶車失去控制, 衝去對向車道及"雷田"數次, 慣性太大了, 實在無法控制車型方向,

 

"雷田"是一種安全停車手段, 最起碼讓人離開這慣性體

 

1990224, 剛過完年, 應該是學校開學後的第一個假日, 我們一群住校生閑著發慌不知要如何打發, 依稀記得計畫傍晚時去岡山看電影吧, 中午過後沒多久, 就把車借給了同班的同學, 由於同學住在大寮(學校在旗山), 我們都以為他騎回家拿些什麼東西

 

傍晚了, 還是沒見到同學回來, 越等越荒, 可是當時又沒手機可以聯絡,

我們一群人從學校轉移陣地到校門口的冰果室等, 因為在大馬路旁, 計劃拿到車後直接出發

所以我們大家都伸長著脖子看著路上的任何動靜

 

不知是誰看到我爸媽, 騎著家中的金旺90, 很快的從校門口的馬路經過, 我心裡滿吶悶的

我爸媽除了來學校找我之外, 應該不會往這方向來, 我正盤算是要躲還是跟他們打招呼之際

當我回神要向他們打招呼時, 他們已經從我們的面前騎過, 我在對向車道喊了好機聲, 他們都沒聽到, 由於她們的速度不快不慢, 我向前追了幾步, 心想應該可以趕上, 但發現應該趕不上, 正計畫放棄時, 發現他們轉進了路旁的加油站, 所以就又快步的跑了上去

 

實在回想不起我媽當時的表情了, 只記得他的雙手把我的手死死的掐住, 口中不斷唸著"您沒死, 兒子沒死"

當下我整個人都傻了, 這意味著, 我同學死了, 而且他們誤認是我死了

 

事後, 我媽說同一個時間, 他們做了什麼事:

他們正在吃晚餐, 派出所的人打電話給他, 說您的兒子在美濃車禍很嚴重, 目前人在**醫院(旗山). 我媽說, 她怎麼問, 都問不出到底傷的多嚴重, 所以他們就出發到**醫院看我, 他們到醫院時, 人已經移到停屍間了

 

急救的醫師說, 由於腦部嚴重創傷, 實在救不回來, 就算救回來, 也是植物人

我媽說, 那時真的荒了, 我同學跟我穿著一的皮衣+牛仔褲, 他們在停屍間, 看了再看, 還在死亡證明書上簽了名, 由於不甘心, 所以想到車禍現場看一下, 到底是如何發生的, 所以計畫到車禍現場

 

由於學校在醫院與車禍現場之間, 所以被我遇上了

之後我通知了同學的家人, 然後我父親載我到醫院看我同學, 至今我都還忘不了那一幕, 實在嚇昏我了, 幾天之後, 同學家人到學校, 見了一面, 我當時十分惶恐, 但所幸他們並無苛責之意, 簡單問了些問題

 

同學出殯那天, 學校教官帶著我還有幾位同學去參加,

之後的高中日子, 機乎完全忘了是如何渡過的.

 

現在回想此事, 還真的百感交集,

1, 首先真的要同學及同學的家人敬上深深的歉意.

2, 另外還真的要感謝我的母親, 她真的太偉大了, 當然如果死的人是我, 她肯定會被我爸折磨死.

3,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是福不是禍, 是禍躲不過.

4, 我相信因果, 所以在這當下, 努力做好事情來回報.

5,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意義, 並有助於您

6, 千萬別怨天尤人, 想想自己還可以做哪些努力

  

以上與大家分享, 希望這個故事有助於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