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管理發展可分成業績, 交期, 品質與財務等四的主軸

突然但不訝異, 一位業務同仁發了封請辭信給我, 我完全找不著留他的說帖, 無奈與遺憾

 

2個月的專案管理會議, 不論是討論哪個主題, 開著開著不知不覺的卻檢討起業績

 

業務同仁的失落感很大, 明明是要討論為什麼交期老是不準, 應交未交的訂單佔到營業額的30%, 要如何改善等方面的話題, 品質及維修等問題, 確硬是轉向檢討起業績

 

長久以來關於討論交期, 品質及預算等方面的議題, 總是重重拿起, 輕輕放下

 

關於交期與庫存管理的話題從業務沒有提供”=>”業務太晚提供”=>”業務預估不正確”=>”預算問題”=>”資金問題”=>”供應商遷廠”=>”天後因素等就扯了大半年, 至於到底問題在哪?要如何衡量?要如何評估?如何改善?仍是一團迷!!!

業績很好檢討, 業務部門的資訊非常公開, 大家都可以直接且快速的評價與檢討, 但其他主軸的資訊因為過於閉塞, 所以不知如何檢討起, 這也讓業務部們可以強迫進化

 

        但另一個問題來了, 一個企業體要穩定且均勻的發展, 只靠單一主軸的進化是不夠的, 基本上我肯定留不住這個優秀的異業務同仁, 因為我也感到困惑, 且仍找不到改善此狀況的路徑, 因為我每天忙著進化呢!您說遺憾不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