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4年,這個在營區大門把指揮官座車攔下安全檢

目屎班長的故事

 

駐紮的營區不太大, 大門與指揮部不遠, 軍車進出一清二楚
一有車進出,大門衛兵就會接到關切電話,問東問西
如:

指揮官的車嗎?

車上有誰?

情報官有沒有跟指揮官一起外出?

那個單位的派車單?

某某人是否跟某某人一起外出?

以上問題大概有50%答不上來,因為車的玻璃黑的很

車上有誰!不搖下車窗,誰會知道有誰?


有趣的是,如果每台車都要求搖下後車窗

那可就更慘啦!通常會聽到類似恐嚇的話

如:
您們連長是幾期的?

馬上打電話叫連長來?
 剛下部隊不認識我?

喜歡跟我互動嗎?

更瘋狂的是,有時還因此被”戰備集合”
可所謂:正不勝邪

 

話說某日
連長說

那個預士122期的,這週你自由,不背值星,去機動班爽

(原本,我可都是連本部的不死值星)

(機動班有個好處就是不受連本部管制, 哨長可以自行安排所以勤務, 通常是老鳥的最愛)

(其實擺明存心想整我,因為那周是國防部保安周)

 

心想,總是要有一個了結,應該是時機了…

 

通常,我們看到車快到營區大門,會叫衛兵收起障礙物

然後等車到之後收回派車單,放行,並不會請司機搖下後車窗
但是如果電話響起,一問車上有誰?

不知道?又成了無辜的倒楣鬼…


所以,那次,我通知衛兵障礙物先不要收起

等車停妥,我要親自去收回派車單…


那時很緊張,並提早通知所有機動班待命…

車越來越近營區,司機看我們沒要收起障礙物的跡象

還狐疑地按了幾聲喇叭

這幾聲喇叭,吸引所有營區內大大小小的目光...

車停了,駕駛搖下車窗,緊張的說

喂,班主任在車上…

這句話,嚇的大門衛兵都差點昏過去


我很鎮靜的回答說:您好,請開後車箱,要做例行安檢

那司機再說了一句:喂,班長,主任在車上(台語)


我很鎮靜的念了一段勤務口條

按陸海空軍刑法第幾條第幾款,衛哨勤務代表憲兵中將曹**,請熄火,司機下車,開後置物箱接受檢查

 

這時,衛所的電話響起,內衛接完電話急忙跑來我身邊說

連長打來,叫我快點收障礙物並放行

同時,我也遠遠看到連長衝出的連長室,快步往這跑來...

當然,障礙物在那,誰也不敢闖

當司機正準備下車之際

 

車內有人發話了

衛兵是誰?

我立即回答:報報告告長官, 憲兵下士班長***
班主任再說:發生什麼事嗎?
 

我立即回答:報告長官,保安月例行檢查
班主任再說:我們要下車檢查嗎?
 

我立即回答:報告長官不用,已檢查完畢

 

妙的是…

車開離大門進營區的同時, 連長也到了大門

但車已駛離也沒停下來


這時連長開始發飆了,因為那時腦筋已經一片空白

所已,連長說了些什麼還真的不清楚了

只記得最後一句:全副武裝到連長室報到

前去時,已要求機動班全員集合武裝待命,就跑去連長室

報告連長,
 下士班長***請示進入(連長室)
(那時已有好幾位資深的學長還有士官長在那,
 應該再討論要怎麼應付這樣的危機)

 

一進去就開始瘋狂的亂飆,很大聲,彷彿整個營區都聽到了

嚇的我快半死,飆了10來分鐘(那時我腦筋也是一片空白)

好像,要通知政戰士來做簡易筆錄,並討論是否要如何處份之際

 

連長室的電話響起,班主任的傳令打來

要我立即去指揮官辦公室(之前,我還真沒去過)
連長就帶著我一起去

 

班主任一見到我就說

表現得很好,不用緊張(我快嚇破膽了)

 

班主任問:每次都有要求停車受檢嗎?

我回答:報告班主任,沒有,因為配合國防部保安月以及衛哨勤務的困擾, 所以操作一次完整流程範例

 

班主任問:知道我在車上嗎?

我回答:報告班主任,不知道

 

班主任接著就說:

很好, 那個連長

給這位班長表揚一下,並放榮譽假2天

 

從此之後,大門機動班的無謂騷擾就少了很多

 

有次,某位指揮部長官半夜查哨時

還問我是否就是那個”目屎班長”(台語發音)

 

之後聽班主任的傳令說

這”目屎班長”是副主任取的,他當時也在車上

副主任還要求指揮部的軍官不要亂找麻煩

 

還知道我被連長海飆了一頓

特地下了電話紀錄給連上

一定要放我榮譽假2天

從此”目屎班長”就在營區傳開了

 

後記
1,
 是是非非還真在一念之間,想要幹將官還真需有真功夫(不是在罵連長喔!)

2, 結果也沒有放到榮譽假, 真該把連長捅大一點

3, 回想起那些跟連長一起討論該如何處置的學長們, 真感到遺憾,他門之前種的結,終於好不容易有個白目的弄開,竟然沒人幫我講話,差一點被理光頭還被關禁閉

4, 真是好氣又好笑

 

MP-綠島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