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要申明:

1, 在此向此案件的相關人等, 獻上我個人12萬分的敬意

2, 個人無任何其他意圖, 只因此事影響個人極深, 與大眾分享

3, 此事件發生後, 我就沒打過任何人, 偶而揍自己一下, 其於皆靠運動發洩

4, 1993年11月7, 與一位排長環島跑步一圈, 費時2小時20分鐘, 以茲記念.

5, 最後敬祝所有當事人(應該已退役)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6, 如有任何不妥及不敬之處, 敬請見諒, 來函指教必回應.

    199310月份, 那時我正服機動班(含大門管制)班長勤務, 那陣子因為正好在演練陣暴操, 機動班上還架了機槍座, 我正好找理由在那”發呆~看夕陽”, 那制高點視也很棒, 往內看可以看清營區的所有動作, 往外可以看到整片大海(隔條馬路就是海邊).

    用餐時間到了, 聽到了勵德班的用餐隊伍的進行曲及答數聲, 也看到我們連上正在集合準備進餐廳(亂七八糟的隊伍+歌聲), 晃眼看到勵德班的隊伍後面有一群人(勵德班幹部+一個用跳的跟著部隊的管訓隊員+逼他趕上隊伍的小動作), 我想, 沒什應該是新來的隊員吧!沒什大驚小怪的, 當部隊經過醫務隊前的,

    當時, 正想轉移目標看夕陽時, 突然聽到那新來的隊員喊救命, 並連滾帶爬的衝進醫務所, 那聲音可悽涼的, 一下子就被勵德班幹部抓出來, 就在醫務隊門口的廣場, 被幹部圍起來”修理”, 其實那時我覺得還好啦, 這是家常便飯,

    這時之前的隊伍早已進入餐聽用餐了, 而且已有醫務官用餐完畢回到醫務隊, 看到門口這群人, 並要求幹部停止任何動作, 這時隊員已躺平在醫務隊門前的廣場, 醫官把他弄進的醫務隊, 那時, 也一切都像往常般,

    但, 誰也沒想到會發生如此大條的事.

    過一會而, 我遠遠發現公路上出現一台救護車, 心想事情大條了(通常都是送病患進來, 要送出去的通常都是忘了呼吸的), 這時天色已開始黑了, 醫務隊門口開始出現異常的忙亂, 另外內衛接到醫官通知:有急救要後送台灣, 先打開大門,

    我心裡涼了半節, 這時綠島機場應該無法起降了, 因綠島機場是靠目視起降的, 如果要用船, 最快也要2小時, 我親眼目賭著救護車進與出.

    當天晚上, 這事就鬧大了, 因為該隊員的親人剛好在台東醫院當醫生, 晚上, 那些幹部就被我們收押了, 隔天早就被連上的士官長押到台東, 由台東憲兵隊押到台北司令部.那晚, 營區格外漆黑與詭異, 當然應為已戒備了, 所以我也沒什睡, 陪著衛兵猛盯著醫務隊前的廣場.

    1993年12月10, 憲兵司令親至綠島開了一場”士軍官團會議”, 在此之前, 那上將海甌直昇機已不知直接停在營區內幾回了, 海甌還真美, 前幾次, 我還派我自己當戒護哨, 因為可以親近看看海甌長的如何, 內部擺設等等, 飛機還有掛階耶(好像是4顆星).   

    這事發生後, 個人領悟極多, 並授派接了一個”綠島圖書中心設立”的專案, 那書可真如成語”排山倒海”的從司令部來, 那陣子又有了幾個收獲,

1, 看了很多書(授權除勤務外不用做任何事, 只要把圖書館早日建立),

2, 終於有福利社了, 想當年, 我們那可是有錢也沒地方發的, 所以我一年就存了10萬元(每月薪俸1萬左右).

3, 長跑環島綠島, 因營內管制變得比較人性, 可以外出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