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回學校遇到了"邱元錫"老師,因沒有預約+有事要處理, 所以他開口就說只有10分鐘, 後來卻狠狠談50分鐘, 離開時, 他送了我2本書, 並要我寫一篇500字的短文給工管系的系刊, 花了5天的時間, 終於將題目及主題定了下來, 那就是

叛逆, 努力, 珍惜, 創造

讀朝陽科大之前, 我是一個水電工, 家人希望我好好讀書成為一位公務員, 但從小叛逆的個性卻促使我計畫成為一位偉大的水電工, 高中畢業那年, 大家忙著聯考, 我卻偷偷的報名了職業訓練水電科, 6個月的基礎訓練後, 順利的找到了一份非常高薪(接近國中教師)的工作, 日子非常苦卻不敢說,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選擇的, 為了在這個職場中有更好的發展機會與待遇, 在服兵役之前, 我拼了命的練習再練習(感謝當時的工地主任提供場地及部分材料), 順利的取得乙種電匠自來水承裝技工執照, 從現場的水電技工升任外包監工並調薪6,000.

我的主管畢業於高雄工專, 月薪應該有8~9萬吧(民國81年時), 入伍前他偷偷透露了給我知道, 這促使我有了新的計畫與規劃, 8311月光榮退伍除了回到原公司上班之外, 那時家人已可以接受我的偉大計劃, 但我卻偷偷的去報名四技二專的補習班, 心想哪有高中領6, 專科領9萬的道理, 因為時間真的很短, 只有3個月的夜間短期總復習班可以選擇, 那段日子更苦(自找苦吃), 訓練到看完題目(數學)之後, 閉上眼睛(累到張不開)演算, 幾乎把教材習題都練習到幾乎背起來, 利害吧, 驕傲!!!

補習的課程結束之後更掙扎, 家人已接受一位偉大水電工的計畫, 但我確毅然決然的放棄工作, 做最後2個月的衝刺, 補習班老師說:夜二專一定沒問題, 四技的話有機會, 但要努力, 家人說:有病, 好好的高薪工作要辭掉, 但我心想, 不小心就會考上國立的, 嘿嘿. 一口氣我考了500多分考上朝陽科大, 英文只考21, 如果考運好, 多個10來分, 就上了國立科大了.

還沒開始朝陽生活就已經超過500個字了, 不知該如何是好, 還是快點展開朝陽生活好了, 還有為什麼要強調英文考21, 這樣低, 後續會提到.

開學沒多久就找到了一個補習班班導師(夜間)的工作, 沒賺錢的日子真的還真不適應, 大一上學習, 幾乎全忘了, 可以確定的是心不在朝陽, 整天想著如何離開這鳥地方, 計劃努力的賺錢與轉學, 可能是university(由您玩四年)的定議讓我渾渾噩噩的過了半年, 一下開始, 不知從哪聽到大學必修3大學分:社團, 戀愛與學業, 所已開始積極的參與社團活動, 並在大一下學期就競選學生會會長, 雖然差7票落選, 但的確很回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