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y words:綠色達人, 台大, 二手書, 身心靈的環保, 千兩茶, 金花

 

又到了思緒整理時間

由於多重因素的關係,目前有新的微調計畫

當然,不論是否有微調

有幾件事是要好好努力思考與落實的

 

第一個就是我的書:

      曾經有段日子很喜歡買書! 特別是讀大學之前,至少買了3套以上的不同類型的百科全書,至少花了20~30萬。這10幾年來,這些書沒跟著我東奔西跑,一直靜靜的放置於老家旗山的書櫃,看起來還挺壯觀的。

      摸著良心談這事! 論使用的次數,兩支手以內就夠用了。而且近年來不常回家,赫然發現,這書有逐漸毀壞的癥兆,而我無能力帶著她我東奔西跑。

      論資源利用與資源保護來說,都很失敗。這對我,想要成唯一位"綠色達人"來說,是非常諷刺與矛盾的。

      基於以上說明,原則上已決定物盡其用。預計將所有藏書送給有需要的人或單位。

 

   有需要嗎?可以讓我知道您的需求與用途,我會認真思考的!!!

 

      Ps, 所以我現在讀研究所, 就堅持不買書!!!就算要買也堅持買二手書, 這是成長還是退步呢?

 

第二就是身心靈與物的環保:

      最近看了一篇外電報導,介紹一位教授發起一個只有100件物品的活動。也就是說儘保留最有用的100件物品。

      這很酷!!!還記得第一次去丹麥受訓的時候,有人邀請要到丹麥的同事家用餐,要我們確實確定要不要去,因為他們除了要控制好食物外,更重要的是要去借餐具,因為他們家沒有多餘的餐盤。他們家只有經典的4人份左右的餐具,雖然只有四套,但套套經典,據我的了解,其中任何一套的身價,遠超過我家所有餐具的價質。這就是不一樣的社會文化。

      丹麥的家庭通常不大,但處處經典。而台灣人的家當然也不是非常大,但處處是些用不著的東西。

 

   您認同嗎???

 

      我是認同的,所以2009年底前,在移居至另一個新地點之際,希望不要有超過100樣用不到的東西跟著我。這個目標看起來似乎很遜,不果您千萬別小看這個目標喔!!!不然您也來試試看!!!事實上,去年搬家時,我已開始執行這個概念,但真的不容易。光要定義用的到與用不到就足以摧毀這個計畫。

      但人類是有能力與需要不斷進化的,況且這是一件利人又利己的好事。

                                                                                                     

第三就進入到主題: 為什麼我的目標沒有台大?

      起因於微調的計畫,所以大致review了自己的目標群。赫然發現,從頭到尾的目標群內都沒有"台大"這2個字與念頭。

      實在是太遜了,所以該重新檢討與思考一下自己的目標計畫與願景。

 

   很快的的必須加緊行動的腳步, 距離年底剩不到4個月, 還有很多基礎工作要完成, 並還有更多未知的事要面對. 

 

經典分享:長滿金花的千兩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