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y words:敘述性統計,研究所課程,企業內訓課程,Grundfos

 

20009月踏進Denmark Grundfos Academy教室,

發現與過往的課堂與研討會的方式有所不同

 

最令人忐忑不安的是,只有12個位子

指定座位,桌上擺了個名牌,上面有學員的名子與各國國旗

位子滿寬大的,跟上班時的辦公桌較小一點點,比學校的課桌椅大很多

 

還記得,隔壁是一未來自挪威的資深工程師

他給我2個大的啟發,一個是我的英文名子Jager,另一個是Title

 

還在研究各國國旗之際(8種不同的國旗)

走進3個老師,大致說明這2週的課程由他們共同協助我們完成

以敘述性統計來說:學生12員,老師3

 

20099月,踏進台灣研究所的課堂

教室內擺滿應該有60張左右的課桌椅,成亂七八糟隊形坐了約20個人

以敘述性統計來說:學生22名,老師1

 

20099月,踏進台灣研究所的另一堂課

學生4名,老師1名,遺憾的是這樣的搬開不了

當然最終結果是否可以開成,下週就知道了(停開了,真是遺憾)

但這堂課給了幾個啟發(就單單這一堂課喔)

1, Grundfos為什麼會成為一流的公司,決不是偶然

2, “內部化外部化的概念

3, “策略管理價質性功能性

~這對於未來計劃發展中的論文,有巨大的啟發與影響

 

Title的奧秘

因為與Frode鄰座, 所以我們很快的交換了名片

他收到名片之後, 很訝異的問我在Grundfos待了多久

我很自然的回答說:2, 因為Frode的表情很特殊,

所以我反問Frode有什麼奇怪之處

他說, 他最近才晉升為Senior Sale Engineer, 但他已在Grundfos待了快8

他說:在歐洲要晉升為Senior是不容易的事, 況且Senior的意義代表資深, 等同專家的意思

 

我在公司服務了快2, 個人表現與公司的回報都令人滿意與滿足

唯一在Title有嚴重的貪念, 當時再爭取Title的晉升, 遠超過Salary

當時公司似乎也很困擾(我猜), 在快滿2年之際, 晉升為Senior Sales Engineer

事實上, 與個人的期許還有一段很大的落差

 

雖然聽了Frode的這番話之後, 心中的雜念有明顯的安撫

但內心深處的雜念仍沒有吹熄, 導致後來一晉升為Supervisor

就立即離開了Grundfos, 還獲得了Grundfos Taiwan的律師信(遺憾的往事)

 

當然, 這都是陳年往事, 我非常喜歡這個公司

Grundfos是個人職業生涯來說一個非常重要的成長過程

提這些事, 主要是想要勉力正在職涯發展的的有為青年

 

貪念要好好控制

 

如果本篇文章有任何不妥之處,煩請直接mail指教

必依當事人要求修正, 決不疑惑

千萬不要再發個律師信函來, 家中老人家比當年更老, 更不喜歡見到這樣的信函

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這手法以成為大型企業的"有效"攻擊工具

是否恰當...這也是一個值得研究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