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y word:柬埔寨, 索賄, 不用怕


Tammy一直嚷嚷著要找一個時間一起去吳哥窟(柬埔寨)走走

而我卻陰錯陽差的於2012春節前走了一回柬埔寨

原只打算去3天的, 卻待了6, 直至除夕前一天才回台

 

柬國天氣好的不得了, 這個季節去柬國最棒

一來避開台灣的溼冷天氣, 二來避開了柬國的雨季與夏季

 

<雖說官員的索賄嚴重, 但多數只是要個小錢>

入關檢查護照時, 官員很客氣的與我聊天聊地 (English)

最後還是聊到了主題,

驗證官說:第一次來柬埔寨嗎?

我說:是的

驗證官說:來這的目的是什麼呢? 要待多久呢?

(心想, 慘了, 我辦的是20美金的觀光簽證, 商務簽證要25美金)

我說:來拜訪一位朋友, 大概1

~最後還是聊到了主題~

驗證官說:特別讓我走外交人員通道, 而大部份的人都會請他喝咖啡

(我原本排在一般走道, 他看我是肥羊, 把我招去)

(基本上, 出國前看了多數的柬國出入境教戰手冊, 多數建議不宜走外交官走道)

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E6%9F%AC%E6%99%AE%E5%AF%A8

(不過, 眼見前面的老兄卡在這走道, 看來議價的過程並不順利, 等下掃到颱風尾)

(所以就跳巢, 走了外交人員走道)

我說:非常感謝您, 請喝咖啡沒問題

驗證官這次沒說話, 笑笑著比了個5

我笑著回達說:我的朋友告訴我說, 咖啡只要1

並直接把1美元從櫃台下的小孔(似乎專門做的暗門)塞了進去

 

驗證官這才叫我把手放在指紋機上, 掃一下, 就結束了

 

這時我轉身看原本之前那位老兄, 可還卡在那的說

 

所以, 個人的建議是(當然跟團的人就跟著導遊)

@在飛機上填好所有的表格(機上會提供所有表格)

@如果您完全無法接受索賄, 可以堅決的拒絕說:沒有錢

@實在也沒聽說因為不給錢有什麼大麻煩, 只是會拖比較久吧!!!

@如果您想要快速的跳離那樣的情況, 給個1-2美元就OK

@據說, 小費這惡習是台灣觀光團給養成的(給點小錢好快速通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