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我們連上已經整訓完畢準備要接花蓮憲兵隊, 因漢光演習所以尚未移防, 我已是全連最老的士官了, 準備待退了(自己在作夢), 我正想好好趁這空檔在花蓮多玩玩.

某天無聊的下午, 快接近下午運動時間, 一個3年半的預士來找我, 他說:報告學長, 連長找我們兩個, 應該不會要我帶部隊出去跑步吧!好久沒去海邊跑步了, 邊走邊偷笑, 換我去海邊吹風看人家談戀愛, 順便展示一下我們的紅短褲.

 

看到連長後, 連長說:**, 您帶2個班, 去台東支援漢光演習, oh, my god, 我是百般的不願意, 好不容易整完訓沒事幹, 要我去支援演習, 所以我說出了畢生第一次的No,

當下, 連長又講了句他的名言:您不去難到要我去嗎, 但這次我們都一起去, 但連長只待5! 算了, 帶班士官應該不會太操吧(我又錯了)!!!

 

我們支援的勤務是交管”, 剛開始還好啦, 壓壓車佈哨+勤務訓練及督導+幫哨兵借廁所, 不過開始狀況來了, 台東有一個5字路口, 沒交管還好, 一交管就車禍, 所有人都派了(3年半的士官都派上去)可是就是沒辦法,

但連長的名言又出現了: 您不去難到要我去嗎? 我原本從一個帶隊士官變成主要路口衛哨勤務

 

演習交管, 那一上去沒有個8~10小時可是下不來的, 由其那5字路口, 哨子一整天沒放下來過, 雖然很嘔, 但有幾項收獲

1, 練成花式交通指揮手勢”,

2, 有週邊店家的店員送茶水飲料+擦汗(整區交管勤務只有我有喔, 這事不知誰傳到憲指部, 我同梯再指揮部的同學還打電話來虧)

3, 親眼目睹成功艦在1994年九月的"漢光"演習中曾因海空聯繫不良,造成艦上方陣快砲將向民間金鷹公司租用的拖靶機誤為目標發砲將其擊落,機上四人全部罹難的慘劇”,

那時郝**是行政院長, 他也有來觀禮, 一開始大家都不知狀況還起立鼓掌叫好, 我心裡也想, 之前排演爛的要命, 打都打不到, 沒想到還有自動引爆這一招, 但據說...當下, 郝院長臉色大變, 馬上起身調頭走人, 嘴裡滴咕著:靶機(沒有油料)怎麼會爆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