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y words:高敏感度, 過敏體質, 暴力=自卑, 夢, 幻想

 

直到最近才真正了解到過敏兒的苦

也欽佩自己怎麼度過這些過敏的日子的

 

過敏會因壓力而起, 也會因壓力因素導致引而不發

最近因工作上時間壓迫較為緩和, 所以花了些時間來保養自己

 

骨科, 皮膚科, 眼科, 中醫一般科

 

所有醫生的結論有點一致, 就是因為體質較為敏感

所以引發出眼鼻, 皮膚及身體的過敏

 

想想, 還真的滿有道理的, 除了體質高感度之外,

其實我連對於人事物都有高敏感的反應

 

小時候怎麼熬過來的!!!

學習專注力不足, 紓壓方式的獨特, 生體及精神上的不適等等

沒人真正了解及關心過

 

或許那個年代沒有所謂的過動兒(應該也是過敏體質的一種)

 

這真的不容易懂, 除了自己了解自己之外, 外人(包括父母)真得不易了解

 

就如近來的幾個社會新聞中(還有幾個是沒有仇恨的暴力事件), 我們可以發現,

所有加害者的親人都有同樣的回應:這個小孩很乖, 真的很乖

看到這樣的新聞, 會讓我掉淚 (因為我是高敏感度, 感觸很多)

 

暴力=自卑, 我敢發誓, 我應該沒定義錯誤

 

有段時間, 使用暴力是我唯一的方式, 現在想想還真見笑

我很專業再使用暴力的, 無論是言語, 肢體, 策略or陷阱

想滿足的就是自己的自卑心, 自卑什麼呢!!!我也忘了

就是自信心不足, 想要利用暴力來掩飾

 

這段話是要說給, 目前仍再使用暴力的人們

沒甚好自卑的, 人類都很平凡, 就連您也是一個平凡的人, 不需要自卑的

另外, 您認為您有什麼資格運用暴力來滿足自卑呢!!!

有本事就去挑戰比您更有能量的強者

 

我了解我自己, 所以我找到了幾個舒壓的方法,

當然, 每個時代的舒壓方式也有所不同

飆車, 砍人, 打群架, 偷東西, 陷害別人 也是我特殊時期的舒壓方式, 見笑了

 

釣魚:高中時期, 釣魚是我常使用的方式來紓壓, 有時候我可以釣一整天, 但現在, 我一點都不想釣魚, 因為魚看起來滿痛苦的.

 

園藝:一回高雄老家, 整理空中後院是我最重要的一件事, 至今如此

 

看書:雜七雜八的書, 都看, 當然近年來因為工作的需要, 大多選擇了管理類的書籍來安撫過敏的心靈

 

煮飯:其實不是我愛煮飯, 是我可以透過煮飯來紓壓耶, 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了解, 反正結果不錯就是了

 

瞎寫:寫文章也可以紓壓, 這也是我目前常用的舒壓方式之一, 希望有一天還能紓丫紓的, 紓出一本書來, 哈哈哈哈

 

 

夢想~是每個人都必須有的, 他是一個可以達到的目標及理想

幻象~看您喜好啦!我的幻想是中樂透, 他是您無法控制的結果, 得失心不用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