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words: 現在與過去, 保守與悲觀, 享受與累積, 投資與體會

 

最近忙到爆, 所以好常一段日子沒有更新網誌,

讓我回想剛出社會時, 在一間知名外商服務時日子 

都很忙,但忙的方向卻有所不同


現在忙著操作不完的日常工作,那時是忙著學習與享樂

現在趕著去學習, 那時是優閒的想享受著學習的喜悅,成果與樂趣

上班時間:一樣忙著趕這個趕那個

下班時間:現在還是趕著這個與那個, 那時可是趕著續攤

現在要分個3期買雙鞋(clarks), 那時這個月買鞋下個月要買西裝

現在要特地請假1小時來處理私人事務, 那時有10年沒打過卡

 

抱怨不是核心, 因為這個工作是我費了不少功夫爭取來的

核心是=>人生的自我盤點

 


希望透過親身的歷練, 來讓大家思考(盤點)自己的狀況

您有認真思考過自己現在在做些什麼事嗎?

 

 

 

最近參加了一個學術研討會, 因為好奇所以參加了

有點後悔, 我可是請了4小時的假+沿路飆120才趕上


現在才能親自體會為什麼, 當然也有了結論與決議


跟之前提到的一樣


體會是要付出成本的, 而投資的最大收益就是"體會"

 

 

人生有很多挑戰

有時會迷惘的說, 自己到底是為了誰而活著


做自己真的不容易, 這應該也是台灣教育的盲點

有人會問, 這個盲點有什麼缺點?

主要的缺點就是少了創新思考與挑戰的能力


我也是一樣, 基本上我想做一件事, 但這段時間可能很辛苦

可是連我這麼獨立與自主的人

都會受到家人的影響


為了擁有勞健保而工作, 為了工作而放慢(或犧牲)自己想做的事

需要支持的時候嘰嘰喳喳, 處理一個不動產求來滿足長期規劃時, 也是嘰嘰喳喳的不停

 

親愛的朋友們, 千萬"賣凡漏"


人要保守, 但不可悲觀


更何況我還有很多多年累積的能量沒有好好享受

不可能就這樣不享受

 

享受人生與持續不斷的累積能量是很重要的

 

很慶幸的必沒有白費

在基礎條件與周遭不利環境的影響之下

還是努力的做自己

 

Yes, my name is Jager Chen

當然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

或許現在有點曲折, 但似乎一路都曲折

希望能量有在累積

更希望能更快的進入自己下一個階段的軌道

 

也希望大家能抓到自己的軌道

並且安全與順利的切換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