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題:體育賽事與商業活動的共鳴

 

首先要恭喜中華台北隊獲得金牌

 

我不是體育達人也不是體育教練更不是體評

是以一個團隊經營與策略運用的角度來分析這場比賽

 

我中華台北隊獲得此殊榮是實至名歸

其因如下:

1, 團隊士氣

中華台北隊的氣勢一直很穩定動作也非常一致特別是臉部表情(情緒穩定)

那種專業與團隊氣勢的表情對手看了就嚇破膽實在是沈穩

所以團隊士氣經營不論對於體育競賽及商業活動都是首要要件

 

 

2, 戰術運用

基本上我並不了解拔河的戰術到底為何?

但從整個賽程來看只看出中華台北隊有明顯的運用戰術,

其中包括:攻擊防守搶先攻擊+防守防守+持續攻擊 等等不同的戰術運用,

這個商業活動是一樣的如果一開始的戰術成功再加上氣勢攝人

大家只能乖乖的被您的戰術控制

 

唯一可以明確感到有戰術運用的是冠軍賽,

荷蘭隊想擺脫被擺佈的局面所以有明確的戰術運用想要爭取主控權

不過荷蘭隊的戰術對於實力堅強的中華台北隊來說也無法撼動

這也導致冠軍賽的第二場荷蘭隊在戰術無效之後團隊立即瓦解

 

我們可以發現

冠軍賽第一場(205), 撐那麼久的原因記就是跟著中華隊的戰術

冠軍賽第二場(138), 戰術發動無效在發動後立即瓦解

 

這場冠軍賽非常精彩

 

3, 工具運用

這賽程我只看到中華台北隊的教練手中握有碼錶

這明確說明拔河不是”123的簡單運動

這場賽事在發動策略的同時都參考且依據了數據也就是科學的計量

所以工具的利用對於一場賽事或商場活動是常重要且需要的

 

4, 態度

陳教練已經是2005年的金牌教練但陳教練的動作都非常貼心及謙和,

整個團隊也是令人讚賞

 

除了透過此賽事更了解拔河之外,

我們也可以藉此習得要成為冠軍的基本能力及要件

希望我中華台北隊能持續保持此等戰力跟氣勢

更希望成功的企業能提供他們更多的協助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